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3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2019年4月20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特能专业学生党支部在10301Z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特能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第二集——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出发点。通过视频,我们一起见证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在经济、医疗、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极大的进步,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得到满足。

视频结束后,除了满满的自豪感,在座每位党员心中更是添了一抹浓厚的责任意识。各小组成员对于所观看的视频进行了全方位的讨论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每一个成就的背后,都有着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我们应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

接着,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这推动全党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并取得明显成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和实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我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促进党支部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继续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先锋模范,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