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新开始,“心”出发

时间:2022-10-19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为了保证心理活动的正常进行,加强新生对心理联络员职责和工作的了解,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缘坊在10301z教室中开展了本学年第一例次心理联络员例会。


本次例会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对于心理联络员的职责进行介绍,二是对于文案工作进行培训。在例会开始之前,组织各班的心理联络员有序进行签到。例会开始之后,我院心理站心缘坊首先对于心理委员的职责进行讲解。其内容主要围绕“价值与意义”“岗位职责”“态度及实施技巧训练”三方面进行讲解,介绍了心理联络员的职责与义务,强调了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其次是对2022级心理联络员进行文案的培训,其内容主要包括“新闻稿“活动总结”“策划书”“通知及公示”。对各部分的文案内容,所需图片,具体格式以及注意事项都逐一进行了介绍,同时给出相应模板以供其参考。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关注周边同学的心理状况,加强大学生心理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开展此次的心理联络员例会,不仅帮助了心理联络员了解自身职责,肩负起相应责任,同时也搭建起了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确保了学院之后心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利于营造健康、向上的环境氛围。

 

 

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〇二二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