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我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召开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15

2022年11月13日下午,我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会议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由山西大学曹付元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富海鹰教授、蒋雅君副教授、武汉大学郑俊杰教授、太原理工大学董晓强教授、山西大学刘宏教授组成。会议由曹付元教授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吴志远副院长、王晓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晶禹教授、教学副院长曹雄教授、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因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条件等方面对本专业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教学大纲、实验大纲、试卷、毕业设计等相关资料,通过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考察了实验室和相关课程资料,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与会专家认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教学软硬件环境、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教学条件达标,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可得到有效保障。经过两年的建设,该专业在实验室建设和课程体系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该专业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整改建议。经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北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标准,建议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提请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审议,并予以正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