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

时间:2023-03-15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奋进时代征程,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热潮。

标定方位共赴征程——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

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2年10月16日9时50分在院六层会议室举行扩大理论学习,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各科科长、全体政治辅导员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风雨无阻向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https://hjaq.nuc.edu.cn/__local/2/76/DA/783519B6010D952C5D7857F6247_12D1F04D_44A81.jpg

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2022年12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营造了“以考促学、以学验知、以知笃行”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大家对党史、党章、党纪、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巩固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成果。

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学院各级党组织积极落实学校有关学习、贯彻、落实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与部署,纷纷开展各种学习活动。

2022年11月5日,院党委书记向全院积极分子讲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进一步端正了广大积极分子的入党态度,激发了党的后备队伍爱国热情。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两会,在宿舍,学生党员的电脑早早打开;在实验室旁边,老中青三代人围坐在一起集体观看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在家中,有的党员带领孩子一起接受党的爱国主义教育。学院11个党支部全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活动。同日下午大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并向党组织提交。

https://hjaq.nuc.edu.cn/__local/4/FE/1E/03E4BA34DE5267899664FA31534_AACF91A4_15411.jpg

https://hjaq.nuc.edu.cn/__local/4/EC/DE/309C39F00041B4EF06FCCA8F9B3_A46D3279_15D5E.jpg

只争朝夕再谱新篇——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春色铺展,太行山石魏然而立,汾河水流不息。

迎着浓浓暖意,2023年3月7日,学校二十大宣讲成员、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振荣同志向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形式讲授《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王书记通过讲授二十大的战略定位、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勉励大家在新征程上,迎着春光,乘势而上,尤其是广大青年学子面对国际国内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重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牢记“实干才能成就伟业,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瞄准方向,勇毅前行。

3月9日上午,学校二十大宣讲成员,学院团委书记李佳丽同志向大家讲授《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课程。李佳丽老师鼓励广大青年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登高望远,把握大势,前程远大,击鼓催征。

伴随着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伟大时机和全院上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广大热情,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势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踏实的奋斗步伐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