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与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安全培训会暨实验室准入资格考核

时间:2021-10-25

根据学院整体部署,2021年10月25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对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计128人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及实验室准入资格考试,培训由张树海副院长主持,侯聪花副教授主讲,科研科长、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会上,张树海副院长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意义,指出工作、学习过程中必须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要求大家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相关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安全技能,规范操作,防患于未然。

随后,侯聪花副教授作了主题教育,从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事故原因、事故预防、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规范实验操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不留死角,确保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培训结束后,对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准入资格考试。

为确保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围绕实验室安全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对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实验室准入资格考核是其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和技能的有效手段。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一是强化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二是提高了研究生安全认知,三是提升了研究生安全防护与处置技能,对确保广大研究生的人身安全,提高实验室安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