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时间:2022-11-16

                                                                                                                                 文/陈曼茹

2022年11月10日下午四点,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10103H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答辩。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学生科赵雅欣老师、谷磊磊老师、史秀琴老师、张铁成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答辩。

通过前期材料审核,我院共有五名学生参与校长奖章答辩,两个班级参与中北奖章答辩。首先进行的是校长奖章答辩,五名学生分别对思想模块、学习成绩、竞赛科研、社会实践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各位同学优秀的成绩和经历都让在场的新生惊叹不已。中北奖章中两个班级分别从班级介绍、学风建设、政治素养、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叙述,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班级成立之初到成长为先进班集体,再到冲击中北奖章的成长历程。在整个答辩过程中,无论是班级还是个人,都准备的十分充分,通过展示证书,奖状,数据的形式来对丰富自己的答辩内容。各位评委老师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最后对每位同学都进行了点评。

最后,张少明副书记对本次答辩做出总结。一方面是鼓励各位新生要仰望星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培养自律的品质。另一方面是提醒学生脚踏实地。学习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一步一个脚印,学会在偌大的大学校园里利用资源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学习水平,不断去丰富自己的内涵,切不可急于求成,拈轻怕重,只有不断积累,才能筑造起自己的高台。最后张副书记,鼓励学生多读书,多运动,让阅读和体育成为促进学风和舍风的双轮驱动,大学四年才会有充实的收获。

相信通过本次答辩,能够激发大一新生内在的学习动力,帮助他们尽早树立人生的目标和方向,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推动我院文化育人。

图片1

                                                                                                         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团委学生会心缘坊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