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聚焦课堂备校赛 专家引领助成长

时间:2022-11-22

——我院邀请薄瑞峰教授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助力备战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2022年11月21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特邀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薄瑞峰教授做了大赛专题指导讲座,全院教师参与了交流学习。

IMG_20221122_112309

薄瑞峰教授从大赛简介、实施方案、材料准备、理念解读、案例分享、创新与初心六个方面对大赛的整个过程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材料准备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列举了课程概述、学情分析、教学创新、教学评价、示范推广部分设计的一些范例、技巧。薄瑞峰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老师们深受启发,促进了对大赛各个环节的理解,明确了发力的方向。

IMG_20221121_163915

随后,老师们还就自身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薄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针对中级、副高级、高级三个层次的老师,就不同类型课程,薄教授指出了一些创新方向。这次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指导讲座为教师参加创新大赛、一流课程建设等提供了思路、开拓了视野,为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不定期组织老师共享典型案例,交流教学技能,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四新”等教学理念,推动学院教学水平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