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家校共创,和谐宿舍——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宿舍文化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1-29

2022年11月22日下午4点10分,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宿舍文化大赛于我校科学楼C座614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和全体辅导员老师。

此次宿舍文化大赛各宿舍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共有29间宿舍进入复赛,经过评比共有13间宿舍成功进入决赛。入围决赛的宿舍从宿舍成员组成、获得的成绩、宿舍装扮、设计创新、材料的节能环保、家乡文化等方面进行展示。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宿舍有:文韬六号楼500宿舍、文韬一号楼467宿舍;二等奖宿舍有:文韬六号楼503宿舍、文韬六号楼242宿舍、文韬一号楼5317宿舍、文韬七号楼622宿舍;三等奖宿舍有:文韬六号楼322宿舍、文韬六号楼504宿舍、文韬六号楼506宿舍、文韬六号楼518宿舍、文韬七号楼618宿舍、文韬一号楼463宿舍;

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为本次宿舍文化大赛决赛进行总结并发言。张书记指出,宿舍文化大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整个的过程,同学利用废弃纸盒动手制作的小狗、垃圾桶、收纳箱、剪纸、书法等形式装扮宿舍,使同学们潜藏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得以更大程度的发挥,此次比赛中加入了家长寄语的环节,目的是让家长也参与到教育的环节当中来,使同学们与家长的沟通更加深入。最后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宿舍文化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同宿舍的学生之间增加了交流,增强了凝聚力,使得宿舍氛围更加和谐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