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一届优秀事迹报告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26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院优良学风,2018424日下午四点十分,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一届优秀事迹报告会于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生科科长陈靓、辅导员谷磊磊赵雅欣,学生会主席、学生干部等。

 本次活动邀请保研、考研、就业以及获得中北奖章班级分享他们宝贵的学习经验,为大家详细解答了保研趋势、导师选择、简历制作、是否选择跨专业考研等多个问题。获得校长奖章提名奖的张子慧分享到:“考研和保研要两手抓,报考考研院校应分三档,努力追求985高校,积极报考稳妥院校,最后一个保底大学,对于专业导师的选择,建议选择专业大牛,因为他们可以给你一个更高更广的平台”。保研至东北大学的康瑾说:“大学四年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要注意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在做事的时候,要先处理好心情,再做好事情”。


 保研到同济大学的胡宇星给大家许多中肯的建议:“大学四年中,成绩绩点和四六级考试是我们保研的基本条件,必须努力提高学习成绩,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大学生活中获得的各种证书,代表我们的能力,展现的校园丰富的生活,但是,大学科研经历和发表的学术论文才是保研最大的亮点,研究生专业导师更希望招一些有科研经历,发过学术论文的学生,建议大一大二学生尽早地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工作”。另外,胡宇星还讲解了研究生复试的过程,他说,研究生复试分为三个部分,包括英文自我介绍、英文文献的现场翻译和专业知识问答。建议大三开始准备,自学专业英语,面试时提前准备一份简洁、全面、漂亮的简历,这样会给导师缩小提问范围,有助于通过研究生复试。

 中北奖章获奖班级15090641班班长赵万山分享了班级建设的经验,说道:“要做好班级建设,首先要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让班级在制度的轨道上运行。班级事务繁杂,应先专心完成重要的事情,再安排剩余的事情。全班同学要通过各种活动和竞赛,加强班级凝聚力,形成团结、积极、奋进的班级氛围”。

 在我们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有一个传奇宿舍,这个宿舍有五名同学考上研究生!他们是董文帅,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刘庆,考入天津大学;张浩宇,考入北京理工大学;郝志立,考入大连理工大学;蒋俊,考入中北大学!学霸宿舍的到来,在场的同学充满了学习的动力,认识到大学宿舍应该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集体的力量无限!

 努力学习,奋勇拼搏,目的是在未来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本次优秀事迹报告会中还邀请了三位优秀就业代表,他们是:刘倩玲、李福林、李腾。对于找工作,很多学生茫然无措,不知道自己该怎样找工作,找什么样的工作,三位同学给了大家答案。他们表示,找工作要尽可能多的了解就业信息,多参加各个公司企业的招聘宣讲会,多了解专业对口的企业。应聘时应考虑地理因素,选择离家近或发展较好的城市工作,提高警惕,选择正规、有发展前途的企业应聘。

 最后,赵雅欣老师以一首颜真卿的《劝学》,结束本次优秀事迹报告会。她说:“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希望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能够以此次优秀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祝愿大家在大四毕业之际收获美丽的青春!”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