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忠诚担当,许党报国”向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

时间:2019-01-04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4日深入开展了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安全学生党支部观看了描述这几位党员优秀事迹的视频资料,被他们身上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在这四位优秀共产党员中,有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也有守岛卫国31年,甘于奉献,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先进事迹。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为全体共产党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激励着全国全体共产党员以他们为楷模,向他们学习。

undefined

党支部成员也纷纷交流自己的感想:他们的行为是对党章的充分诠释,他们让我们更加铭记了党的使命,学习了党的精神,是时代的楷模,人民的英雄。他们让每一滴热血都流进了祖国的大海,让每一条生命都有了可贵的价值。

undefined

我们的生活中就是因为存在千千万万、万万千千个像黄群、姜开斌、宋月才及王继才等的英雄群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不会变得遥遥无期,正是有着他们的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牺牲小我的精神,才让我们多数人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他们用生命肩挑重任、坚守信仰、践行誓言,虽然他们中的几个人可能永远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的精神将永垂不朽,将会永远激励着我们这一代,激励千千万万、万万千千新一代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