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暑假留宿学生安全会议暨考研动员会

时间:2019-07-06

2019年7月6日上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10101H召开暑假留宿学生安全会议暨考研动员会,党委副书记张少明主持会议,学生科长陈靓,辅导员赵雅欣参会。

会上,张书记重点强调了暑假学生留宿的安全问题,他提出:暑假留宿学生在留宿期间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传染病和防交通事故,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禁学生进行户外涉险活动,如去未开发区域攀岩、登山、漂流、游泳等,或私自到涉险地旅游。严禁在汾河水域游泳,假期间,任何单位、班级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出游。各班班干部、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在校学生宿舍的安全教育管理。自觉遵守宿舍正常的生活秩序,在宿舍区禁止做饭、违章用电、抽烟、酗酒、大声喧哗、抛洒杂物、留宿他人、夜不归宿、赌博、参与和组织传销、个人经商、寻衅滋事等。各班要准确掌握学生假期的去向以及留校的学生情况学生离校务必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最后,张书记用袁枚的《苔》鼓励大家

作者:袁枚 (清)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希望所有留宿学生珍惜暑假的留宿时光,刻苦学习,祝福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所有的考研人考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