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缅怀先烈,忆苦思甜,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时间:2020-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0201115,上午9点半,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志愿小组参加了爱国主义观影活动,并为抗美援朝老兵送上慰问。

    mmexport1605492849594

“金刚山下金刚川,一道人桥万人攀”,《金刚川》通过“炸桥、修桥、守桥、过桥”,从抗美援朝最后一次战役——金城战役前夕的过江战疫切入,从中窥视了整个抗美援朝时期战争的惨烈,同时,志愿军还要忍受饥寒交迫、伤病疼痛。据讲解员介绍,整个抗美援朝时期,后勤补给一直是严重短缺,“一口炒面一口雪,再加上一身破烂单薄的军服,几乎就是每一个战士的全部后勤保障”。这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志愿军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历史,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观影过程中,大家的心情也随着剧情的深入起起伏伏,看到为守护和平而不惜牺牲自己的志愿军,大家都忍不住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后,工作人员给我们品尝了炒面,抗美援朝的老兵为我们分享了他的亲身经历,他一边眼含热泪,一边告诉我们,电影的镜头远没有现实战场的残酷。他们用战友的尸体作为机枪的枪托,打完了,看着死去的战友,来不及悲伤,就只能继续向前,身上肩负的已经不仅仅是自己的使命,还有他们的,不出重拳,何以安宁?

 

    mmexport1605498727243

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让大家感受到了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刻体会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缅怀先烈,忆苦思甜,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后的美好生活,志愿努力学习,志愿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志愿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量。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志愿小组成员:刘怡暄、刘晓宇、冯玲、白浩良、高兢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