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深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0-21

20211020日,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深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科室科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王晶禹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情况、学院定位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曾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实验室安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曾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成绩,并针对学院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一是做好“产、学、研”相结合,积极争取与相关企业建立联合实验室,提高校企实验室使用效率,做好资源共享,实现互汇“双赢”;二是做好“点”和“面”相结合,从面上改变教师的观念,点上挖掘教师的潜力,做好学院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三是做好“质”与“量”相结合,强化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加强应用研究和技术研究的一体化建设,解决好学院科研有量无质问题;四是做好“特色”专业与“一流”专业相结合,以兵器科学与技术这个特色学科为龙头,带动安全科学与技术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其它学科的发展,同时做好其它学科对特色学科的支撑和辅助工作;五是做好“引”和“育”相结合,争取引进和培养综合能力特别突出的高层次人才,在科研成果、教改立项、教学成果上取得新突破;六是做好“计划”和“落实”相结合,提前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创一流、强特色”,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