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本科生中秋、国庆放假通知

时间:2019-09-11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同学们:

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根据《中北大学关于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我院中秋、国庆节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3——15日,共三天。其中9月13日(星期五、中秋节)为法定节假日。

(二)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正常上课,补10月4日(星期五)、10月7日(星期一)的课。

二、放假前各班级要全面开展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一)放假前各学院要全面开展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要求通过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形式,重点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网络借贷和赌博陷阱、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传染病和防交通事故以及人身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使学生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防范校园贷、校园欺凌、意外伤害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特别加强对2019级新生的安全教育。做好相应安全教育记录并存档。

(二)加强对学生出行安全的教育和提醒,禁止在校、在籍学生承包车辆进行营运或组织包团旅游等相关活动;呼吁广大学生出行要乘坐有营运资格、车况良好的营运车辆,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超载、非法营运的机动车,不要选择黑车,谨防交通事故和人身财产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三)严禁学生进行户外涉险活动,如在未开发区域攀岩、登山、漂流、游泳等,或私自到涉险地旅游。假期间,任何单位、班级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出游。

(四)各班级要加强在校学生宿舍的安全教育管理。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宿舍正常的生活秩序,在宿舍区禁止做饭、违章用电、抽烟、酗酒、大声喧哗、抛洒杂物、留宿他人、夜不归宿、赌博、参与和组织传销、个人经商、寻衅滋事等。

(五)放假前,各班级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切实落实防火、防水、防盗等工作;要教育学生在放假期间,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认真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好,照明灯及电源开关是否关闭,电源插头是否拔下等。

(六)严禁学生未经审批以集体名义组织学生参加校外联谊活动。

(七)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息收集、处理和报送,严防信息迟报、漏报、瞒报情况的发生。一旦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发事件,要能够迅速组织力量,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努力降低危害和影响,及时报送工作信息。

(八)各班级要准确掌握学生假期的去向以及留校的学生情况,务必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各班级填写《中北大学节假日学生离校情况班级汇总登记表》、《中北大学节假日学生返校情况班级登记表》,各学院汇总留存。

(九)如有学生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要及时向班主任、学生科请假,说明情况和理由,经批准后方可推迟返校,并于返校后补办销假手续。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科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