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时间:2020-04-17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拥有兵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安全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环境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学院拥有兵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是国防特色学科。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双聘工程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55人。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山西省333人才工程省级人选1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山西省模范教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研究生优秀导师1人。

学院的科学研究以国防纵向课题为主,涉及武器能源理论与技术、防火防爆技术、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等多个研究方向。年科研经费6000余万元,近三年共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五项。

目前,学院有在读硕士研究生250余名,博士研究生20余名。多年来,学院为兵器、航天、公安、民爆、环保等行业培育了一大批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得到了同行的一致好评,研究生就业形势良好。

根据考生报考、达线情况,我院需调剂部分考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调剂专业、考试科目

专业

考试科目

082600兵器科学与技术

01 武器能源理论与技术

02 武器安全理论与技术

03 新概念武器技术

初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1数学一④823炸药理论

复试科目:

1401 爆轰物理学

083700安全科学与工程

01防火防爆技术

02兵器安全技术

03安全监测与事故模拟技术

04安全评价技术与应急管理

初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24安全系统工程

复试科目:

1403 燃烧与爆炸

085700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及非全日制类

01安全工程(全日制)

02安全工程(非全日制)

初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02数学二④824安全系统工程

复试科目:

1403 燃烧与爆炸

085600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 及非全日制类

01兵器工程(全日制)

02兵器工程(非全日制)

初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02数学二④823炸药理论

复试科目:

1401 爆轰物理学

083002环境工程

01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

02固体废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

03环境机制、行为效应及管理

初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25环境学

复试科目:

1402 环境监测

2、调剂要求

(1)成绩要求: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要求,以国家公布的2020年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为准。

(2)其它要求:调剂专业需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近,原则上应属于同一个学科,即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全日制专业可调至非全日制,反之不可;考数学一可调至数学二或数学三,反之不可;不考数学者不可调剂。

3、调剂程序

阶段一:调剂预登记

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填写此链接:http://amobkqc5raw6xzqa.mikecrm.com/fRnJuLo,我院对预调剂考生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确定符合条件的复试人员。

阶段二:正式调剂

请考生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在教育部规定调剂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信息,选择调剂志愿。考生接到我院复试通知并确认(如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可参加我院的研究生复试。复试时间和方案将在我校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复试合格后,考生需配合我院完成调剂后续工作,以便完成录取工作。

4、复试内容与形式

具体“复试办法”请关注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公布的信息。

5、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老师 于老师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科学楼C座604室)

联系电话:0351-3920934

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