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队伍 > 教职工一览表 > 正文

教职工一览表

  • 姓名:袁俊明
  • 性别:
  • 学历:博士研究生
  • 职称职务:副教授、硕导
  • 办公电话:0351-3922141
  • 电子邮件:jmychina@163.com
  • 所属学科:兵器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

教育经历:2005.09-2008.09,北京理工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博士;2002.09-2005.07,中北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硕士;1997.09-2001.07,华北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学士。

奖励荣誉:现任安全工程系专业教师,国家安全评价师,高级爆破工程师,主要从事安全科学与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1)教学方面。承担了数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主持并完成了中北大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实验教学自制仪器设备项目1项,发表教学改革论文2篇;2012年荣获中北大学校级教学改革成果特等奖(排名5);2018年荣获第一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2018年指导大学生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一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9年指导大学生荣获中北大学“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9荣获中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科研方面。2014年荣获山西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称号。

研究方向:含能材料应用技术与方法、爆炸安全理论与技术。

研究成果:主持承担了中北大学校级自然基金1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2项,横向项目3项,指导本科生的省、校及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软件著作权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EISCI收录的论文10余篇。作为主要成员先后参与了武器装备预研项目、国防**3、火炸药国防基础创新计划、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等多项。多年来主持承担或参与的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在专业课程教学、兵器工程等领域得到了一定的广泛应用。

招生方向:安全科学与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