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队伍 > 博士导师 > 正文

博士导师

  • 姓名:卫芝贤
  • 性别:
  • 学历:博士研究生
  • 职称职务:教授、博导、硕导
  • 办公电话:
  • 电子邮件:zx_wei@126.com
  • 所属学科:安全科学与技术

教育经历:2013.09-2015.06,北京防护材料研究所与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博士后;2005.09-2008.06,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理学博士;1990.09-1993.06,山西大学化学系,理学硕士;1983.09-1987.06,山西大学化学系,理学学士。

奖励荣誉:入选太原市科技明星人才库。

研究方向:含能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催化(光催化)与工业污染防治技术;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

研究成果:主讲无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环境化学,环境安全,含能材料制备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教学效果优良。

2008.09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催化化学方面的研究;201009月至201106月为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课题组访问学者,进行了量化计算与光催化的课题研究工作。20130620159月北京防护材料研究所与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在站博士后,进行了含能材料合成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太原市科技明星项目,兵科院等科研项目,发表被SCIEI收录的论文20余篇,获得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

招生方向:含能材料制备与催化性能研究;  催化(光催化)与工业污染防治技术;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