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与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时间:2020-06-05

按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围绕安全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的贯彻落实举措。2020年6月4日,根据学院整体部署,在科学楼会议室,分两批次对在校非毕业年级的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培训累计180余人次,培训大会由安全学科的老师主讲。

会上,侯老师以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为主题,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主要从实验操作、实验室药品存放和事故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规范实验操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不留死角,确保在特殊时期有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培训结束之后,对研究生进行了考试。

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是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研究生安全隐患意识的有效手段。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大会,一是提高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二是研究生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相关知识,三是增强了研究生安全技能,有效推动了学院的安全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