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与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火工品技术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1-05-12

根据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安排,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10下午在科学楼召开“火工品技术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三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张广生、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科学家褚恩义、副所长杨正才、副所长华军、总体设计部部长张玉若、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枫等专家领导参会。

张广生副所长首先介绍了兵器集团火工品行业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助力嫦娥五号探月国旗展开、某逃生指令系统成功竞标、空天飞机顺利首飞,为国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褚恩义首席从火工品技术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测试与评估等方面详细描绘了现阶段到2030年发展路线图。

与会专家领导从各自负责的领域与就火工品行业“十四五”发展方向、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联合项目论证等方面深入交流,现场互动活跃,学术气氛浓厚。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213所的人才交流互动,深化创新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