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树优良学风,创时代英才

时间:2020-05-07

 

 

 

为了促进我院良好学风和校风的形成,引导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全面激发学生自觉学习、奋发进取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学生成长成才的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56日下午三点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优良学风班线上答辩活动。参加本次答辩并担任评委老师的有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以及各位班主任老师。虽然此次答辩处于抗疫防疫的特殊时期,但在学院领导和学生科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此次答辩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6)31Z8YCMGYDDVG%$$7IV50

16个班级经过前期的班级建设考核、资格审查进入到优良学风班答辩环节。答辩过程中,各班答辩人经过精心的准备,从班级概况、学风建设、班级活动、班级荣誉等方面展示了各班独有的精神风貌,并对未来班级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尤其是面对此次疫情,各班都展示了班级响应国家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抗疫活动的先进事迹,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是线上答辩,但各位答辩人制作精良的答辩PPT以及精彩纷呈的答辩风格,吸引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也展现出同学们严谨认真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   1`}U59O(APS40ATL22FZ_QV

 活动最后,张少明书记对此次答辩活动进行总结与点评,他肯定了各班优秀的学风建设成果,希望全体师生认识到学风建设是学生成才的关键所在,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教学质量的提高和人才目标培养的实现。张书记指出,同学们应该以本次答辩活动为契机,勇于实践,勤奋学习,明确未来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创建好我院的学风建设。此外书记还赞扬了在本次疫情期间,我院同学纷纷自发捐款,踊跃参加家乡当地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在抗疫一线贡献力量的优秀事迹,希望同学们怀抱正确的理想信念,肩负起国家使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此次优良学风班答辩活动是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一次集中总结和展示,不仅展现了我院对学风建设的重视以及学风建设的成果,也将促进学院整体学风的进一步凝练与强化。同时本次答辩也体现了我院学生面对疫情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为我院学生树立了优秀榜样。相信同学们会借此契机继续努力,继承和发扬优良学风传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营造积极向上,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