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教育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9-10-23

为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三懂四会”技能,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华宝盛物业携手面向全院学生在2019年10月22日下午顺利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环境与安全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安全保卫处史志强、团委李佳丽、学生科陈靓、赵雅欣、谷磊磊参加此次演练。

 

10月22日下午16:30,警铃从低层到高层依次拉响,同学们在听到警铃后迅速有序地撤离宿舍,前往北外环的疏散集中地。在同学们全部到达疏散集中地后,保卫处安全科向同学们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安全员点燃了在空地上事先准备好的木料,将干粉灭火器提到距火源适当位置后,让喷嘴对准燃烧最猛烈处,拔去保险销,压下压把,对大火进行扑灭。

 

本次活动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三懂四会”技能,即:懂本单位或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和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懂自救逃生的方法;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通过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生熟悉了公寓地形及宿舍分布情况和逃生路线,学会了冷静、有序、快速逃离火灾现场的相关注意事项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科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