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教育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消防演练

时间:2020-11-18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根据学校有关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2020年11月13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环境安全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逃生演练及心肺复苏人工急救演练。会议特邀山西安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陈天麟、保卫处处长孙旭东、校医院主任医师孙小林参会。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树森、副书记张少明,副院长曹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副书记李云,副院长胡志勇、王海宾、焦纬洲及学院安全员、消防员、全体学生参加了整个活动。

下午16:00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在各负责人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撤出宿舍,清点人数后统一到达科学楼C座等待下一步指示。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的主持下,本次演习第二阶段拉开序幕。首先,陈天麟教官向同学们讲解了消防“三懂四会”技能,即:懂本单位或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预防和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懂自救逃生的方法;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并从学生心态、学生思想、逃生方式等方面对本次演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与指正。最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