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工程认证背景下专业课程的教与学——教学沙龙

时间:2020-10-29

工程认证背景下专业课程的教与学

                               ——教学沙龙

 

20201029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科学楼C90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工程认证背景下专业课程的教与学”的教学沙龙,此次教学沙龙由环境工程安全工程专业系主任尉存娟老师主讲,教学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教学沙龙活动。

尉存娟老师组织参与了安全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申请报告的撰写,并整理了各种佐证材料及试题、试卷及其他资料的归档工作。此次沙龙主要针对工程认证要求下专业课程教学、达成评价及归档资料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2917260814

微信图片_202010291726082

尉存娟老师首先对工程认证工作内容及要求进行了介绍,其次从工程认证对人才的要求出发,对专业课程教学、课程目标的设计提出一些建议,深入分析了课程目标的达成评价过程及要求。

教师们纷纷就课程目标设计、课程目标达成方法、课程目标评价、归档资料撰写及教学设计中其他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及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教学沙龙提升了对工程认证专业课程教学的认知,明确了课程教学之前的准备工作、教学过程的相关要求等,为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