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安德的游戏

时间:2020-05-07

电影《安德的游戏》根据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讲述了为了抵抗外星虫族的攻击,人类成立了国际舰队,并在孩子们的身上安装了监视器,最后一名叫安德鲁·安德·维京的小男孩被选入到学校培训,哈里森·福特饰演的上校开始训练安德,使其变成一个领导力极强的指挥官。

 

在遭受了一场来自虫族的毁灭性攻击后,人类花费数年时间培养出新一代天才,并将其训练成战士以抵御虫族的再次攻击。地球上最出色、最聪明的年轻人被挑选加入建立在轨道空间站上的战斗学校,他们在一个充满暴力及紧张竞争的环境下,进行先进而又严格的模拟训练,每个人都深知只有一个人能被挑选成为领袖。

人们都说孩子就是一张白纸,把他染成什么颜色就会是什么颜色。果不其然,安德在训练下愈来愈出色,他有灵活的应变能力,有出色的领导能力还有自控能力。本就天资聪慧的他在训练下变的更加的卓越。在一次“模拟军事演练”中,安德用他出色的领导指挥能力赢得了那场演练的胜利,却在后来发现那是真正的战场,他打败了虫族。但他并没有感到光荣和自豪,因为他发现虫族建立新的军队也是为了防御,在那场“模拟训练”中虫族迟迟不肯发动战争就是希望可以和平的解决问题,安德在影片中说道“我会永远活在种族屠杀的羞耻中”,对于一个孩子来讲这有着多么大的压力,需要多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但训练的领导者却认为这是无上的荣耀,这就是出发点不同造成的结果,胜利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在影片的最后,安德不顾生命安全找到与他在梦境中交流的虫族女王,并试图帮虫族找到一个新的殖民地,他希望靠他的努力为人类带来和平而不是战争。这才是真正的英雄。上天给予你天赋,是因为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疫情进入攻坚期,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同样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严防死守,严格遵守各级的规章制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方显青春底色。

 (文/韩琨)

 

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七日

 


上一篇真实“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