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真实“玩家”

时间:2020-05-08

2020年5月8日,心缘坊为在家待了很久的同学们推荐了一部应景的电影《头号玩家》。


电影《头号玩家》描绘了2045年,处于混乱和崩溃边缘的现实世界令人失望,人们将救赎的希望寄托于“绿洲”,一个由鬼才詹姆斯·哈利迪一手打造的虚拟游戏宇宙。人们只要戴上VR设备,就可以进入这个与现实形成强烈反差的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有繁华的都市,形象各异、光彩照人的玩家,而不同次元的影视游戏中的经典角色也可以在这里齐聚。就算你在现实中是一个挣扎在社会边缘的失败者,在“绿洲”里也依然可以成为超级英雄,再遥远的梦想都变得触手可及。哈利迪弥留之际,宣布将巨额财产和“绿洲”的所有权留给第一个闯过三道谜题,找出他在游戏中藏匿彩蛋的人,自此引发了一场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

戴上VR设备,就可以进入一个世界。在那里,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玩家”。但是不管虚拟的世界多么精彩,现实的存在都不会轻易改变“玩家”只是一个过客。

或许我们都曾迷茫、停滞不前、逃避现实。尽管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但正是因为一切充满未知,我们大可勇敢的向前走去。该往前走,为什么要后退呢?

 

 (文/韩琨)

 

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八日



上一篇龙之歌
下一篇安德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