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龙之歌

时间:2020-05-15

2020年5月15日晚八点,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理站心缘坊的每周心理电影推送工作如期而至,本次推送的为奇幻类电影《他是龙》。

 

 

该影片根据谢尔盖和玛丽娜夫妇的一本小说改编而成。影片通过对公主与龙的跨种族之恋的生动讲述,展现了至死不渝的爱情,给人以无限的憧憬与向往和美好的想象。展现了爱情的美好和主人公对跨越生殖隔离的爱情的忠贞向往,给观者留下对美丽的爱情的无限憧憬。

一场盛大的婚礼,伴随着古老的“龙之歌”,龙意外地被召唤,就这样公主被掳到一座荒岛上。随着平日的陪伴,公主对化身为人龙的恐惧渐渐消失。时间如湍急河水,谁也无法从中脱身。就这样,爱情的种子一点点生长。但是,在情感恩怨的纠葛中,公主离开了龙,回到了人类世界。孤独的公主穿上了白色嫁衣躺在船上,凛冽的寒风吹醒了回忆,看不见风的方向,那就闭上眼睛,目视远方……

当公主和黑色的龙相拥在一起,他们选择了牺牲和奉献。他们情愿承受一切。庆幸他们最后有了自己的孩子。人与龙族之间的恩怨也随之结束。

这部电影教会我们付出。爱情这个人类永恒的主题,因为稀有而弥足珍贵,偶遇之后我们都会学会牺牲和奉献,向空中绽放的烟花一般绚烂,在成长中明白爱与被爱同样重要,也意识到付出是自我实现的另一种途径。            

 

 

                            

                                  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五日

 


上一篇沉睡魔咒
下一篇真实“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