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沉睡魔咒

时间:2020-05-16

2020年5月16日晚上八点,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心缘坊通过官Q说说及心理联络员转发的方式,将电影推送给大家。


《沉睡魔咒》改编自童话故事,本为善良的小精灵拥有天使一般的面庞,身负强大魔力。遇到了同样单纯的男孩。男孩长大成人,褪去稚嫩,披上了贪婪和欲望的外衣。善良的精灵被昔日好友欺骗,失去了飞翔的翅膀,失去了爱与希望,终于怀有可怕魔力的巫师出现了。女巫沉醉于复仇的快感,她诅咒了幼小的公主。为了保护公主,于是将公主送往田间乡村,在这里照顾她的是三个糊涂的小精灵。但是在这里女巫成为了公主的仙女教母,在这里女巫被救赎,唤醒了心底的温情。当公主陷入永久的沉睡,女巫的心中只有悔恨、悲伤和痛苦,受伤的过去已经淡忘,存留的只剩下对公主的爱。最后,女巫用真爱之吻唤醒了沉睡的公主。

不同于童话故事的梦幻理想化,这部影片只会让人觉得真是一切都是那么的合情合理。贪婪的欲望,复仇的快感都足以麻痹一个人。但是当温情渐暖,人性被救赎,在互相守护的过程中,伤疤被慢慢抚平。当我将你看做亲人时,已是在拯救伤痕累累的自己。影片教会我们如何自我治愈,精神独立的同时帮助他人。               

 

 

 

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六日



上一篇奇幻之“旅”
下一篇龙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