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外出学习教师活动:基于跨尺度高通量计算的新材料探索与设计

时间:2018-01-12

2018年1月11日下午16:00,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学院在11107H举办了关于外出教师学习成果的交流活动,陈亚红老师作了“基于跨尺度高通量计算的新材料探索与设计”高级研修班学习汇报,并与听取汇报的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首先,陈老师对主办方的参会专家和议程做了介绍,详细汇报了王崇愚院士关于材料基因组中多尺度算法与高能量集成计算,马琰铭教授及其团队开发的Calypso算法及软件,刘洪来教授经典密度泛函理论及应用,吕广宏教授关于金属中氢氦行为与抗辐照设计,张朝阳研究员关于计算含能材料科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刘智攀教授关于势能面大数据时代下的材料设计新方法和应用,韩克利教授关于激发态动力学与实验研究,魏书淮教授关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的理论研究与设计等报告的内容。其次,介绍了此次高训班的主题和议程安排,对“材料基因工程和高能量计算”主题的确立做了深入的阐发。最后,全面细致地对十余篇大会发言和相关计算方法、资源进行了推介,并对材料计算涉及的最新学术领域进行了讨论,陈老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交流活动在热烈、浓郁的氛围当中圆满结束。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