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颂经典名作,创人文校园 ——中北大学第二届“朗读者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22

    为增强和加快我校书香校园的发展建设,贯彻落实“文化育人”工作主线,建设特色校园文化,同时,引领我校学子形成尚读书、爱读书的良好习惯,2019419日晚7时,中北大学第二届“朗读者大赛”决赛于科艺苑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北大学校团委主办,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

  IMG_7734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李博、校团委书记李俊华、校保密与资质处处长喻华兵、校工会副主席赵振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维飞、艺术学院副教授梁奇,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晶禹、党委副书记张少明。各学院辅导员、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C144C693DA7F340FD89D5A27FB0D0458

经初赛、复赛选拔,共有3组团体选手、7位个人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以中北附小带来的《百家姓》拉开帷幕。舞袖歌衫博目,稚嫩童音盈耳,中北附小的孩童们将表演融入朗读,一首朗朗上口的《百家姓》更显清脆悦耳。选手们朗读的作品和表达形式多种多样,王辰齐将平静的声音转以嘶吼,再现了《复活》中玛丝洛娃经历绝望但最终拥抱了真实生活,实现了灵魂“复活”的场景;田妙琪一人分饰多角,在孩童与老人的声色间不断转换,将《霸王别姬》中京剧伶人的悲欢离合表达的淋漓尽致。

  9450327C87537DBBB846908A2E514741

此外,李欣雨用舒缓的语调朗诵自己的原创作品《昨夜星辰昨夜风》,带我们一同回忆了拼搏的高三的时光;靳梦彤、王宇则以原创作品《信仰的光芒》将我们带回到中北大学建校之初,与我们共同回忆了刘鼎同志伟岸的信念和宽广的理想……参赛选手以真挚的感情与饱满的热情,配上生动的展现力,在舞台上以新颖的方式展现着各自的风采。比赛间穿插的舞蹈歌曲表演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整场活动给人以经典艺术之美的享受。

经统计得分,最终,靳梦彤、王宇获团体组一等奖,路一天团队和武佩瑶团队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三等奖。王辰齐荣获个人组一等奖,王冬傲,田妙琪获二等奖,武佩瑶,刘晋玉,李欣雨,徐珂冉获三等奖。赛后,中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做出总结发言,薛部长对朗读者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并对幕后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同时,他表示第二届朗读者相较于第一届来说,质量上有了明显的提升。此外,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获得一种美的享受,也彰显了我校青年人的活力与创造力,相信朗读者这个品牌将会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

  CD9953611721AEE91351755A674C3C60

 

    E037EC1F90C6A9AA69386CDD21531079

 

     

 

读经典名作,品百味人生,创人文校园,建特色兵工。“朗读者”活动的举办促进了我校学子的人文情怀的培养,加强了书香校园的建设,有利于我校文化软实力的提升。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朗读将无声文字化为有声力量,传递不仅是对作品的感悟,更是对中华文化的自信。相信,朗读者活动将会继续举办下去,让我们一起期盼下一届朗读者大赛的到来吧!

 

/常博然任志鹏

/徐政枫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