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联席会

时间:2020-06-08

2020年6月8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联席会,党委书记赵树森、党委副书记张少明、研究生班主任秦胜东、于晶、梁泰鑫,辅导员陈靓、李佳丽、赵雅欣、谷磊磊、张铁成、郭士柱参加会议。

会上,张少明副书记通报了我校学生时某坠楼事件,强调目前我院在校生为研究生,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必须加强研究生的在校安全教育管理,强化心理问题疏导,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掌握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

虽然本科生尚不在校,但辅导员也要做好本科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掌握学生学习和心理健康情况,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消解不良情绪,激发学生生活热情和学习动力。

最后,赵树森书记再一次强调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学生为中心,用细心、耐心和爱心,做好班主任、辅导员的分内之事。尤其要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积极与家长沟通,完善家校合作机制,共同做好育人、育心、育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