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6

 

为督促广大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规党章等党内法制法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环境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1120日在10507H开展了“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1:召开党日活动

活动前半部分,所有人认真回答了有关党的理论知识的50道问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十九届五中全会,从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一个精挑细选的问题不仅帮助同学们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也回答了同学们为什么入党、怎么入党的迷茫,让同学们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

       

2PPT部分内容

 

活动后半部分,通过填写表格的方式向同学们询问了“自主进行理论学习的方式、对自己理论学习的评价、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你是如何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和对党支部的建议或期望”。更好的督促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能更好的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在行动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力求进步,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3:同学们认真填写表格

主题党日活动的结束只是学习的开始,虽然通过自查发现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实时热点关注还存在一定不足,但希望日后通过学习强国、共青团中央、微博等多种途径增强自己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修养。

   

4:部分同学的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