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信仰真信笃行

时间:2020-12-01

2020年11月29日晚七点,安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10307H开展了以“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信仰真信笃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大家共同观看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纪录视频,在牛惠媛同学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并知道了学习这本书的一条主线——人民至上。

    活动第二部分,关于“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话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王铁同学所在小组表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有明确的理想和信念,在不断追求目标的过程中积极为同学服务,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且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做空想家也不做思想家;侯宁所在小组表示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还需要加强思想修养,要牢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并且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在实践中不断追求自己的目标。

我们的党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回应和解答时代之问中不断丰富发展,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不仅了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知道了如何学习,更加明确了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督促自己思想意识不能松懈、实际行动不能流于形式,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