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迎校庆”主题创作大赛

时间:2021-05-12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恰逢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为更好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校情感,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发展历史,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2021511日,在10102H举办了“学党史·迎校庆”主题创作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有学生会全体成员,2019级学生及2020级学生。

本次大赛共有三个主题:学习党史寄党情、建党百年迎校庆、清朗网络共维护。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7组作品脱颖而出:回顾百年征程,党史牢记心中(高建伟)、“百年征程”庆祝建党100年(龚怡凡)、共贺母校八十载(石宋超)、回望母校辉煌八十年历程(钱雪)、清朗网络有我青年力量(朱晓月)、预防网络诈骗(谢嘉欣组)、按键伤人(刘根)等。

答辩展示环节,七位答辩选手各展风采,有文笔清新的征文作品、生动有趣的图片设计作品、惟妙惟肖的绘画作品、画面内容详尽丰富的PPT作品以及氛围感浓厚的视频作品。多样的主题表现形式为严肃紧张的比赛气氛增添了活泼欢悦的色调。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19140Z01班石宋超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19140Z01班谢嘉欣,19140343班王晋帆、姚璐、李可歆四位同学荣获比赛二等奖,20140244班朱晓月同学荣获比赛三等奖。

此次“学党史·迎校庆”主题创作大赛,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了解了我校的八十年历程,感受到了坚定不移的中国精神,体会到了我校校训“致知于行”的含义,锻炼了同学们主题创作的能力,增进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弘扬红色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使命感。

  IMG_0028

 

  IMG_0112

  IMG_0097

  IMG_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