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时间:2021-05-17

-----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514日下午,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科学楼C61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高乔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集体学习交流。

首先,高乔同志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然后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贯彻习近平2021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专项答题带领支部成员进行共同学习,用答题形式巩固理论学习。

随后,党支部书记秦胜东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一节,秦胜东同志指出,通过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以及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我们可以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改革开放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本次学习最后,支部党员表示,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用于创新,实学实干,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