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优秀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5-26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学习榜样,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021年5月25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09102H召开优秀事迹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学生科长陈靓、辅导员赵雅欣、张铁成参会。

会议邀请17级成功考研、保研和就业的优秀学生为低年级学生分享学习经验。考研至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肖航、西安交通大学的何玉斌、东北大学的张浩楠主要从院校选择、时间规划、阶段性目标、考研复试等几个方面详细分享学习经验,强调尽早确定学习目标,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面对复试强劲对手,不要妄自菲薄。顺利就业梁志伟、张一杨、姜景岚三位同学对就业中常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保研至山东大学的李思瑗、华南理工大学的孙冰、西北工业大学的贾雨萌介绍了保研的条件和学习方法。

最后张少明副书记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录取率逐年提高的可喜成绩,鼓励我院学生向榜样学习,强调当代青年未来发展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要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当中;要顺应时代大势,在解决国家和社会急需的难题中,创造价值,最终实现人生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腾飞。希望我院学生以中北大学80周年发展大会为契机,为我校冲击“双一流”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