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传承红色基因,建“双一流”大学,为山西转型发展培养人才

时间:2021-05-26

——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学习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校迎来了建校80周年,2021519日,我校隆重举行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大会并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开启新的征程,向着“双一流”大学目标坚定前行。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中北学子脚踏实地、只争朝夕,抢抓机遇、奋勇争先,525日下午,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科学楼C61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秦胜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集体交流学习。

会上,秦胜东同志从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发展思路及楼阳生书记对中北大学的“五点要求”出发,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北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校,在其身上有着“太行精神”的红色基因,身为中北一员,我们要牢记中北80年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建立“双一流”大学,强化人才强省战略,在新时代砥砺奋进,争创一流。

支部成员开展广泛交流并表示,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紧紧抓住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重要机遇,传承中北大学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胸有大势;从容自信,学习不止;担当有为,砥砺奋斗。我们要将科研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等有机结合,以我们的努力、以我们的实践,书写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为山西转型发展蹚出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