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1-05-27

 

525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特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薛实军作了题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思考”的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在09201H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赵树森主持宣讲会,学院全体教师、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

薛部长的宣讲报告主要围绕“为什么学党史”“谁来学党史”“怎么学好党史”这几个问题展开,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发展历程,阐述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介绍了大量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史料。并强调,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注重“学理论”与“实践性”的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并取得实效。

院党委书记赵树森作报告会总结,他强调广大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之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学思共进强思想,知行合一担使命;要通过学习,更多地关注民生,为师生办更多实事更多好事,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此次宣讲会师生反响强烈,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培养时代新人的重大历史责任,将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在教学科研中加强党史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密切联系师生,践行初心使命,站好课堂讲台,夯实学术积淀,为党的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可靠人才!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将会在学习感悟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中明确前进方向,在运用历史经验的实践创造中练就自身品格,并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再创辉煌!

  IMG_1058

  IMG_1076

  IMG_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