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赴武乡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01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激励研究生党员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开拓进取,529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赴长治市武乡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抗战光辉历程、传承太行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八路军纪念馆。先后聆听革命事迹、观看立体实景投影的平型关大捷场面和参观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陈列品、图片,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中不屈不挠、奋斗不息的精神所感染,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的革命洗礼,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夺取抗战伟大胜利的艰辛和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入党誓词展区,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一行人参观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王家峪曾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总司令部和中共中央北方局所在地。众多八路军高级将领和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领导和指挥华北各抗日根据地的游击战争和政治斗争。大家参观了八路军总指挥部和刘少奇、朱德、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房间,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在这里长期生活和战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感受到了革命战争的艰辛共产党员的质朴。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各位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科研中铭记历史,弘扬革命先辈、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自身领域内尽自己所能,做力所能及之事,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