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寒假班主任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1-12-20

为配合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保障学生寒假稳定有序离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我院于20211215日上午10点在科学楼C901会议室召开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学生科及团委老师,以及全体班主任。

会议上张副书记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我院在三全育人的大背景下,中北奖章和校长奖章答辩取得关键性突破,朗读者成功举办,各项体育赛事获得良好成绩,推动了全面育人理念的落实。接着张副书记就寒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第一,寒假离校安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院执行错峰离校并要求各位班主任做好网络舆情管理。第二,提醒学生注意离校安全。包括宿舍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警惕网络诈骗和兼职陷阱。第三,严肃考风考纪。考风考纪是教育公平的前提,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不放任不管,不投鼠忌器,维护考场纪律,同时做好心理疏导。第四,加强学生思想建设。大学生要知道什么是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提高对大学生思想考核的标准,严明政审的过程,为党汲取优生力量。第五,提高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管理能力。身正为师,德高为范,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谨言慎行,身先表率,同时要深入学生宿舍关注学生的课余生活和宿舍卫生。第六,请假离校学生遵守请假流程,班主任认真审核,非必要不外出第七,落实好“1+3”心理帮扶,三个同学由班长,室友和好友组成,覆盖学生的课堂,生活和人际,做好全方位帮扶。




通过本次会议,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总结不足及时查漏补漏,维护安全的底线,全面的推进寒假的各项工作的部署,继往开来,书写奋进华章。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