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俊彦讲坛圆满举办

时间:2022-04-25

研究生应扎实研究功底、提升科研能力、开拓学术视野,努力做一名堪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为此,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23日早上9点举办了俊彦讲坛。本次讲坛在线上开展,邀请了我院青年教师冯永安,冯老师以“研究生们如何做好科研——我的一些建议”为题与广大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冯老师分别从国家、社会以及个人层面说明了我们为什么要做科研,以及要做什么样的研究。从技术体系来看,冯老师鼓励大家要多进行基础研究。冯老师指出,无论做什么样的研究我们都应该加强创新能力,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讲座最后,冯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从如何查找文献、如何做好科研实验以及写论文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为同学们做了具体指导。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备受鼓舞,相信大家终会将知识应用于实践,为国家的昂扬前进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423104453

QQ截图20220423094332

QQ截图2022042315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