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爱党爱家,“疫”起品味活动

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7日-5月8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春季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了,本次环境工程研究生专业共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课。为了强化对院党课学习内容的掌握,展现求真务实的精神作风,弘扬和发展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家情怀,在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下,2位参课同学在总结归纳课堂精神后参加了“爱党爱家,‘疫’起品味”实践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为家人做顿饭,调节居家隔离的沉闷心情。

在亲手烹饪之前,很多支部同学都认为做菜很简单,但自己亲自上手以后,才发现实践起来与理论是有差异的。在备菜,烧菜,端菜并与家人分享的过程中,必须控制好火候、各种调料的量、以及放料的时机,才能做出可口的饭菜。不仅可以训练同学们的统筹能力、实践能力,也加强了家人之间的有效沟通,促进了家庭和谐。当冒着热气的饭菜被端上餐桌的时候,才体会到烹饪与学习党的知识也是有共通性的,都要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表达了同学们对父母家人的孝心和敬意,将“劳”与“爱”得到统一并再次升华,实现了对党支部成员的积极心理建设。在这抗疫的特殊时期,保持一颗安定乐观的心无疑是最重要的事情。居家隔离的日子里,要始终保持乐观心态,相信国家相信党。当然,作为研究生,更应该重视学业,自觉自律做好功课。心怀祖国努力奋斗,争取为祖国做出自己能做到的一份贡献。爱家爱国,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