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毕业生线上分享会

时间:2022-06-22

依依惜别汾水畔,深深难舍母校情。毕业之际,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继续发挥自身余热,积极参与学院朋辈讲坛,为师弟师妹开展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旨在加强各年级同学间的交流和沟通,引导我院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培育优良院风、营造浓厚学风。

2022年6月21日下午4点,分享会于腾讯会议正式开始。即将前往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寇勇、周近强、朱帅达和将入职兵器集团北化845厂、202所的张世林、张志新五位同学依次开讲,他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学习、博士申请以及择业、就业中的宝贵经验,希望能对师弟师妹们有所帮助。

寇勇同学以自己在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的申请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博士申请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多做尝试;周近强同学分享了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申请的经验及科学研究中的经验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在一个领域内将研究做深、做专;朱帅达就跨专业博士申请为同学们做了介绍;张志新为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同时为大家总结了火工品领域相关工作单位概况;张世林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作为学生干部的感悟和总结,鼓励同学们做好科研的同时多参加学生工作,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同时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对口兵工企(事)业单位情况,希望对同学们择业有所帮助。知识给人重量,成就给人光彩,大多数人只是看到了光彩,而不去称量重量。各位毕业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努力耕耘,将致知于行的校训融入自己的生活、实践中,利用三年宝贵时间实现自身的成长。

会议的最后,辅导员于晶老师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取得的成就表示积极地肯定,祝福他们在未来的学业、工作上能够更上一层楼。同时,于老师也对在校研究生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大家敢为人先,再接再厉,站在师兄们的肩膀上,实现更高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