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 积极组织开展迎“七一”活动

时间:2022-07-05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战士。在党的101岁生日到来之际,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扎实开展系列专题活动,为党庆生,见贤思齐,不断淬炼党性,提高修养。

2022年7月1日和7月3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安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特种能源技术与本科生党支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和金紫荆广场升旗仪式,安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以来我国的伟大成就,并就迎接即将到来的二十大展开发言。

在先锋的感召下,两个党支部分别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员们举起右拳、字字铿锵的宣誓中,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对党作出了庄严承诺。

活动最后各支部党员代表分别从“我国在十九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与“做合格党员,喜迎二十大”两方面发表感想。

特种能源技术与本科生党支部李易鸿:百余年屈辱国史,香港是一道难以愈合的伤口。但历史割不断血脉,时间冲不淡情感,“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万水千山总是情”。从昨天到今天,血浓于水、情重于山,香港与内地已是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心手相牵,不可分离。回望来路、眺望远方,香港的未来仍充满阳光,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倡议的实施,香港作为国家连接世界的‘超级联系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其作用将更加凸显,这是历史赋予香港的责任与使命,也必将成为一代人的光荣与骄傲。7月1日,既是香港回归25年的礼赞,也是迈向崭新未来的起点,让我们以诚挚的豪情,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安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解康杰: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在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要以敢担当、能作为的昂扬态度和不忘初心、踏实肯干的实际行动,为祖国迈向新征程的道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