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闻聚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榜样的力量”宣讲会

时间:2024-03-20

为了帮助大一大二的学子树立学习榜样,明确学习目标,2024年3月19日下午16:10,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10101H教室举办“榜样的力量”宣讲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赵雅欣,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长奖章和中北奖章获得者以及大一大二各专业的学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庆妍、邓灵雨、郭壮洁分别以“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做一棵树,寻一缕光”“心存希冀,追光而行”为题,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热爱生活。环境工程专业赵浦分享了自己逆袭的过程,提出要明确目标,有奋斗动力,积极与人沟通,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保研至河海大学的梁磊,提到在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学习中,要致行求知,格物明识。获得中北奖章的班级20140Z01班分享班级建设的经验,要团结,包容,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提问,学会享受,学会坚持。

最后,辅导员赵雅欣肯定了优秀学子自信、乐观、勤奋、担当的优秀品质,鼓励大家积极向优秀学子学习,成为自律、自信、更自强的优秀学生。

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和引领力,本次宣讲活动给大一大二的同学带来更多收获,激发学生的内驱力,培养同学们刻苦学习,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