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与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时间:2019-05-28

 为切实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确保复试录取过程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平稳有序。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和《中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相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晶禹

成 员:赵树森、张少明、张树海、曹雄、胡双启、刘天生、刘玉存、马忠亮

职 责:全面领导和统筹复试录取工作。具体的内容包括:组建复试工作小组、起草复试录取办法、指导复试录取实施过程、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确定拟录取名单、信息公开、复试成绩核查及申诉等。

2、监察小组

组 长:赵树森

成 员:秦胜东、梁泰鑫、于晶

职 责:对复试录取过程各环节进行全面、有效地监督检查。

监察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

3、复试工作小组

组 长:刘玉存

成 员:王晶禹、张树海、谭迎新、马忠亮、卫芝贤、安崇伟

秘 书:梁泰鑫

职 责:全面负责复试工作的实施,确保复试工作的有序开展。具体的内容包括:复试资格审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考核、学术水平考察等。

复试工作组办公室设在科研科。

二、复试办法

1、复试内容

1) 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及诚实守信等。

2) 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科研能力,理论基础掌握程度,科研创新能力及对本行业科技发展动态了解程度等。

3) 硕博连读生考生除面试外,还需进行综合考试(笔试)。综合考试范围覆盖硕士生学位课主干课程,考查基础理论是否扎实宽广,以及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2、复试要求

1) 考试复试前需提交《中北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情况表》见附件1,本表必须加盖考生所在单位党务部门公章,否则视为无效。

2)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面试全程全景录音录像。

3) 复试专家独立打分,不得商议。

4) 复试资料由各学院妥善保留,不得涂改和伪造。被录取考生的复试材料保留至考生毕业离校为止,未被录取考生的材料保存一年。

3、复试时间及地点

1) 复试时间定于2019年5月29日,上午9点开始面试、下午3点开始笔试。

2) 复试地点:科学楼C座六层614。

3) 复试材料及复试成绩于2019年5月31日前上报研招办。

三、录取

1、复试百分制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未报到的考生,按复试不合格处理。

3、复试结束后,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公示10个工作日。

4、按照招生计划,对复试成绩合格的招考考生和硕博连读考生,分别依据综合成绩和复试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5、成绩计算办法: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初试成绩=外国语成绩×40%+业务课1成绩×40%+业务课2成绩×20%

复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四、其他

每名导师原则上招收1名招考考生和1名硕博连考生。如导师报考人数超过规定人数,导师优先选择学生。其他学生由学院组织调剂导师。《调剂导师申请表》见附件2。

五、本办法解释权归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二O一九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