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与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承办第六届“纳米结构含能材料及其应用技术”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11-23

 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第六届全国“纳米结构含能材料及其应用技术”学术研讨会(NSEMs WORKSHOP 2020)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会议由我校与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联合承办。

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旨在促进纳米结构含能材料(Nano-Structure Energetic Materials, NSEMs)及MEMS含能器件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为国内相关研究团队提供交流和合作平台。我校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系主任安崇伟教授带领始发与中继能源研究所1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并担任了会议委员会委员。本次会议由褚恩义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大会包括特邀报告和技术交流两部分。分别由沈瑞琪教授、张志铭研究员、赵玉龙教授、杨利教授、张文超教授、安崇伟教授、朱朋教授主持。

26名专家、学者围绕纳米结构含能材料及含能器件的制备、表征及应用等内容做了大会交流报告。我校安崇伟教授做了题名为“微纳结构传爆药设计与装药技术”大会特邀报告,报告从微纳结构传爆药内涵、发展、设计及装药等方面展示了研究团队的最新工作研究进展。我校青年教师叶宝云博士、博士研究生杨玥、硕士研究生王杰超做了技术交流报告,题名分别为:“功能化碳纳米材料的构筑及其对含能材料的影响研究”、“HMX/EVA/hBNNSs复合微粒的制备与表征”和“膜乳化辅助制备窄粒度分布含能复合微球研究”,会场反响热烈、提问踊跃,讨论激烈、气氛活跃。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效地促进了微纳米含能材料的发展和及时交流,为提升微纳米含能材料创新能力,促进我国微纳米含能材料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