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一对一”朋辈帮扶活动

时间:2020-10-26

为了给学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提供一个良好的自习环境。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风监督部在本学期初至学期末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

该活动每周开展两次,由同学们自由组队,主要是通过小组两人一起自主学习的方式互相督促,互相帮助,从而达到学业上的进步。帮扶活动分两个教室开展,其中一个教室为安静自习教室,要求自习的同学们保持安静,保证自习氛围的良好;另一个教室为讨论教室,方便帮扶小组的成员一起讨论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另一方面,为了更好的督促学困生学习,缩小学习差距,我们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积,要求各个班级上学期挂科两门以上同学必须参加“一对一帮扶”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本次活动,为学院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水平,培养同学们之间相互合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品行。为我院创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切实落实了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共同为学生的未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