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强化底线意识,将校纪校规入脑入心——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19级、20级学委工作例会

时间:2020-11-19

2020年11月17日,根据2019级、2020级开学以来各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和个别新生班出现的学风监督问题,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2020级学委工作例会。会议由辅导员赵雅欣主持,学风监督部部长、副部,以及2019级、2020级全体学委参加会议。

首先,辅导员赵雅欣具体介绍了学习委员的岗位职责、学习委员需要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学习委员的常规工作等内容。重点介绍了《中北大学学生手册》中“中北大学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中北大学学分制实施办法”、“中北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中北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中北大学本科生考勤制度”、“中北大学考试违纪处分规定”和“中北大学本科生违纪处分规定”等具体规定。要求学习委员在班级学风建设中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及时传达学校有关教学方面的通知精神,配合开展学业预警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成为任课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随后,学风监督部部长李欣雨及各位副部就学院学风监督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详细解读。个别学习委员表达了关于本班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希望通过此次学委例会,能够让大一大二学生更清楚的掌握学校、学院学风建设的规章制度,强化底线意识,为创建优良学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