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营造学习氛围,创建优良学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树班风、促学风”学风建设周活动

时间:2020-11-19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特开展学风建设周的活动。

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良好学风的形成,能扎实有效的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营造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愉快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使班级工作能够正常有序进行,使我班成为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我院决定在2020-2021第一学期第十周到第十四周开展“树班风,促学风”班级学风建设周活动。学风建设活动形式多样,如学习交流会和学习打卡等。

“学风建设周”期间,各班将加强班级纪律管理,组织同学认真学习,原则上不允许任何人缺操缺课,若有特殊原因,需提前请假。制度管理方面,应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有事不能上课要按照有关程序请假,获得批准方可。积极配合学习委员和各科课代表的工作,认真完成作业,按时上交。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体现出大学生应有的风度。

在学风建设的浪潮中,我们取得很大成就,但是我们时刻记着我们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应再接再厉创造我们班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良好的学风可以让我们事半功倍,让我们领悟学习中的乐趣,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加强自身吃苦耐劳的韧劲,帮助身边的同学,一起努力建设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风建设并非一朝一夕,求学之路也并非坦途,实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要的就是在学习期间、实习期间狠抓基础,努力学习,珍惜时间,这样才可以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