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资源 > 新闻中心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19版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9-04-26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19版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9年426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科学楼C614召开了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太原理工大学教授梁美生、中国兵器245厂副总工杨建平、中国兵器763厂处长李俊民;教务处副处长董小瑞、教研科科长刘晓东、仪器电子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文怡等专家组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主管领导及三个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曹雄副院长,首先,就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向专家组做了整体情况介绍;其次,专业负责人对环境工程、安全工程、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的培养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等文件及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从培养目标的完善、学分设置、学时设置、课程设置、核心课程、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课程拓扑图及知识能力达成矩阵等具体内容多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俊民处长就目前教育产业化现状,建议安全工程专业,应该注重工程技术的培养;特能专业,应在培养方案中加强风险分析的理念和教育;杨建平副总工指出,当代火炸药行业是对武器的要求:高射速、高能、高射程,但工艺落后,自动化程度低,建议学校今后在教学内容上,要更新和改进;梁美生教授指出,要对标工程认证,持续改进。

与会专家专业相关教师进行了充分沟通、探讨,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曹雄副院长对与会专家们的把脉和开出的良方表示真挚的感谢,并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充分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实际,做进一步的完善和修订。通过本次方案评审,梳理了我院本科生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为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优化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推动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jpg   3.jpg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9.4.26